当前位置:

阳光娱乐节焕发文化新活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编辑:周蒙 2018-01-05 09: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五届长沙阳光娱乐节之夜界盛典活动。

株洲市第二届“阳光娱乐暨文化消费节”活动向市民发放电影券。

怀化市2017年“阳光娱乐”暨文化消费节启动仪式现场。

市民领取购书优惠券。

2017年衡阳市阳光娱乐节启动仪式现场。

市民咨询夕阳红k歌活动情况。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王骁金龙)由湖南省文化厅组织开展的2017年湖南省“阳光娱乐节”活动目前正在三湘大地如火如荼进行,全民K歌大赛、电竞大赛、送书进万家、电影展映等精彩活动层出不穷,集中展现了湖南省近年来文化娱乐行业发展的新成果。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扩大文化消费,推动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创新发展。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健康阳光、服务规范、业态丰富、受众多样的文化娱乐场所成为消费主阵地,人民的文化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文化市场“反哺”公共文化

  株洲市芦淞区的黄先生前几日通过微信平台得知文化消费节启动的消息,领取了免费K歌券和神农大剧院演出门票。“这种惠及市民的文化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应该持续办下去。”黄先生说。在株洲,第二届“阳光娱乐暨文化消费节”活动共向市民发放K歌券、神农大剧院演出门票等免费券和优惠券4000余张。

  “‘阳光娱乐节’是省文化厅在全省积极倡导的文化惠民工程,是提振行业信心、拉动行业消费、服务行业发展的暖心之举,是文化市场‘反哺’公共文化,改善基层文化的民生工程。”在怀化市2017年“阳光娱乐”暨文化消费节启动仪式上,怀化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团这样说道。

  引导行业转型升级

  去年12月7日至8日,由省文化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长沙阳光娱乐节之夜界盛典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政府、学界、媒体等行业翘楚荟萃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推动文化娱乐行业的良性发展。在连续多年举办“阳光娱乐节”的基础上,长沙还将以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为目标,以“互联网+文化娱乐”为主题,举办文化娱乐创客大赛,加快形成文化市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此次‘阳光娱乐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融合发展、创新供给、拓展受众、提升形象为总体思路,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正确的发展导向,改善行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社会责任,着力解决制约文化娱乐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处长夏日光说。

  有效扩大文化消费

  “本季《K歌之王》是株洲2017年‘阳光娱乐节’最大型的音乐比赛活动,通过本次歌唱大赛,我们将为获奖选手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展示机会,延续他们的音乐梦想。”株洲市第二届青年K歌之王大赛相关负责人彭小勇介绍,通过第一届青年K歌大赛的成功举办,一些赞助企业在株洲市民心中的认知度进一步提升,有效吸引了更多文化消费。截至目前,第二届青年K歌大赛参加海选的青年歌手已突破500人。

  “‘红太阳’共参加了5届长沙阳光娱乐节活动,每届都会为长沙市低收入人群发放免费惠民票及折扣门票。”湖南红太阳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友琴表示,通过参加‘阳光娱乐节’,扩大了“红太阳”的品牌知名度,增强了市民对“红太阳”文化品牌的认可,让“红太阳”有更多机会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群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05/45223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