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文化馆:小团队演出接地气有人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尹胜 2018-01-23 14: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县文化馆已成为了当地群众休闲娱乐、观戏赏艺的好去处

岳阳县文化馆先后了推出百姓剧院、百姓大学、百姓讲堂等多形式的公益文化服务项目

岳阳县文化馆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

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岳阳县参赛节目原生态小调组合《乡思·乡恋》赢得满堂彩

  红网综合讯 日前,中宣部公布了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湖南岳阳县文化馆成功入选。近年来,岳阳县文化馆积极推进菜单式服务,扎实开展各项基础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便利、丰富、优质的文化服务。

  小阵地涵养百姓大欢乐

  岳阳县文化馆现有工作人员4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6人。近年来,该馆从硬件设施着手,先后争取了600余万元专项资金,将原影剧院升级改造成百姓大剧院,并配套建成小剧场、非遗馆、美术展览馆等特色馆室,为基层文化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平台的辐射力,岳阳县文化馆坚持管理机制与惠民文化服务同步创新。一方面,面向全国各大艺术院校公开招聘专业艺术人才,积极发展戏曲、民乐等8家馆办团体,建设了一支专业的文化人才队伍。另一方面,借助剧院等平台,开展公益演出、展览等文化惠民活动。如今,文化馆已成为了当地群众休闲娱乐、观戏赏艺的好去处。

  小团队演绎公共服务大合唱

  打通公共文化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让基层群众参与、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岳阳县文化馆始终坚持重心下移,将目光聚焦基层。通过送文化,逐步消除农村文化盲点,每年坚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等活动,吸引了10多万观众积极参与。

  此外,该馆每年还组织30多名业务骨干包片进村下基层开展群文辅导活动和扎根基层主题创作活动,邀请老文艺专家指导剧目创新复排,为群众创作了50多个接地气、有人气的精品文艺作品,并累计建立了300多个农村群众文化辅导阵地。

  小品牌激发文化服务大活力

  自2016年以来,岳阳县文化馆秉承用“文化百姓”服务品牌引领群众文化生活的理念,先后了推出百姓剧院、百姓大学、百姓讲堂等多形式的公益文化服务项目,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0余场次,惠及百姓20多万。

  该馆还坚持以群众的语言、本土的文化、崭新的形式,把文化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围绕 “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等内容,创作了多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专题文艺节目,在全县进行巡回演出,真正把思想阵地搬到田间地头,把文明新风送到百姓心中,让美丽乡村有“颜值”的同时更有“气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尹胜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23/45376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