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扶贫:“山谷居民”助力湘西绣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波 编辑:袁思蕾 2018-01-26 10: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山谷居民”艺术总监、湘西苗绣传承人易华现场传授苗绣画样技艺。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波)1月24日,来自14个村寨58名苗乡绣娘,在湖南省湘西州妇联、凤凰县妇联的组织下,齐聚“山谷居民”公司总部,接受来自湘西苗绣非遗传承人易华的苗绣技能培训。湘西州妇联副主席张明、凤凰县妇联副主席龙桂枝出席现场。

  培训持续五天,将围绕苗绣手工技法展开,培训将技法与文化对接,使生活与生产融合。

  培训期间,绣娘们参观了“山谷居民”公司的苗绣产品的定制生产过程,在实践中体验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连连惊叹:“这个产品用的居然是我们村‘ab yas’(姐姐)的绣片!……”

  妈妈回家,借势脱贫,“山谷居民”正在探索一条“订单+绣娘,非遗+扶贫”的新路子。湘西非遗苗绣,在“山谷居民”的倡导下,正以针为媒,以线为约,为非遗文创做着小贡献,为苗乡绣娘谋着大出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波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26/45408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