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逆来了不怕,《汉代穿越指南》第四集带你穿越汉代玩占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叶 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2018-01-29 15: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叶 记者 袁思蕾)“遇事不顺,水逆了。”这几乎成为现代人最常调侃自己的说法之一,也印证了星座占卜在当今文化的流行。最新一集《汉代穿越指南》带领人们穿越回汉代,一窥当时凭借夜观天象成为“星座博主”的古人们的风采。

  《汉代穿越指南》第四集——《水逆来了不怕!穿越汉代玩占卜》,主要介绍了马王堆汉墓出土天文气象类帛书,展示了汉代人对风水、占卜、天文气象、星座的理解。想全面深入了解这些内容,请到湖南省博物馆参观!

《五星占》对金星会合周期观测结果与今测值比较。

《五星占》是世界上现存最早的天文学著作。

《出行占》讲述的是不同时日、时段出行的凶吉、宜吉事项。

《天文气象杂占》用于预测灾异变故、战争胜败,指导国家政令制定。

  近期,湖南省博物馆策划并组织制作一档解读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的趣味微视频节目——《汉代穿越指南》。整部微视频用手绘动画的风格,从一个“穿越”到汉代的现代人视角和生活习惯,通过趣味叙事的方式,向观众展示汉代饮食、时尚、娱乐、星座、养生等方面的美好生活。

  该系列视频共五集,视频将于每周一在湖南省博物馆新浪官方微博更新一集。还可登录湖南省博物馆官方网站及各大视频网站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叶 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29/45434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