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光大道冠军阿苗千千参加央视特别节目录制 春节将在CCTV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枝 肖舞 编辑:夏君香 2018-01-30 16: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5日,邵阳绥宁苗族歌手阿苗千千完成中央电视台2018星光嘉年华星光大道春节特别节目录制。

  红网时刻长沙1月30日讯(记者 李香枝 通讯员 肖舞)1月25日,邵阳绥宁苗族歌手阿苗千千完成中央电视台2018星光嘉年华星光大道春节特别节目录制。节目民族特色浓郁,文化味儿十足,艺术含金量高,观赏性强,将于大年初一黄金时间在CCTV-3首播、CCTV-1跟播,并将于春节期间在CCTV-3、CCTV-1滚动播出。

  阿苗千千作为苗族文化传承人、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在参加完邵阳市政协会议,履行完政协职能后,1月21日,她便应邀前往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录制,与来自内蒙古、吉林、云南、新疆等地的少数民族歌手同台排练演出,民族特色丰富多样,精彩纷呈。

  “以前唱歌是为了梦想,现在唱歌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家乡苗族文化、筹备打造绥宁阿苗千千非遗传承文创基地,宣传家乡苗族民俗风情。”阿苗千千告诉媒体记者,这次参加央视春节特别节目会用家乡话向全国人民拜年,讲述绥宁苗族同胞欢度苗年的独特习俗。

  她介绍道,过苗年时,头几天,家家户户都要把房子打扫干净,积极准备年货,家家户户打糍粑、酿米酒、打豆腐、做香肠和猪血丸子,为家人缝做新衣服等……现场,阿苗千千与其他嘉宾共同演绎《爱我中华》,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无穷魅力。

  期待吧,曾把传统苗歌糅合现代音乐元素的阿苗千千即将登场,她愈来愈成熟的表演必将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契合广大观众的审美趣味,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枝 肖舞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30/45447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