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湖南两会:代表委员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玲 贾艳 编辑:袁思蕾 2018-01-31 11: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张玲 贾艳)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刚刚闭幕。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结合十九大精神,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其中,部分代表、委员就文化强省建设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建设以影视出版为重点的文化创意基地,坚持文化创意与制造、旅游产业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网络视听、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数字出版等新型文化业态,加快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长沙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集聚区,培育竞争力强的文化企业。

人大代表傅冠军

  傅冠军代表建议,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助推文化强省建设。要在项目、融资、土地等方面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在国有文化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社会资本与国有文化资源的融合,增强国有文化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大力推进新兴文化业态的发展,为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支持民营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环境。

政协委员段安娜

  段安娜委员建议,在马栏山15平方公里区域内,规划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独具特色的“马栏山视频文创特色小镇群”,面向全球精准招商,带动本土视频文创产业融入全球产业链。

政协委员吴少叶

  吴少叶委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湘西州特色小镇建设的提案》,建议对秦简文化、土家文化、苗文化、红色文化、土司文化、湘西名人等进行深度研究挖掘,用“文化+”的理念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为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实践支持。

政协委员舒勇

  政协委员舒勇建议,加强各地特色乡村文化产品的交流,建设田园度假村、古村落复古体验等具有独特风韵的文旅产品,形成完整的乡村文化产业链,鼓励民间力量在政府主导下,结合各地文化特点,举办乡村文化艺术节和艺术展览等活动,打造乡村文化名片,为乡村经济发展搭台唱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玲 贾艳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1/31/45454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