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扶贫工作队进驻会同县雪峰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金田 叶建武 编辑:袁思蕾 2018-03-19 10: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工作队进驻对接会。

禹新荣向当地干部群众了解雪峰村的情况。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梁金田 叶建武)3月16日,湖南省文化厅新一轮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的带领下,正式进驻怀化市会同县高椅乡雪峰村,开启了扶贫攻坚的新征程。

  雪峰村,因地处雪峰界山脚而得名,是会同县的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211户、700余人,还有尚未脱贫的农户33户、114人。

  禹新荣一行来到雪峰村后,首先召开了扶贫工作队进驻对接会,认真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就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与会同县、高椅乡、雪峰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禹新荣说,会同县文化部门的扶贫队已为新一轮的驻村帮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要求,厅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尽快进入角色,紧紧依靠县联点包村的领导、乡党委政府、村支两委班子,全力帮助雪峰村群众脱贫摘帽奔小康。他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首先要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学懂弄通做实扶贫工作政策。二是要加强工作研究,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因地制宜地制定好三年脱贫规划。三是要选准重点产业,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努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重点帮扶好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驻村扶贫工作队的3名队员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坚决打赢雪峰村的脱贫攻坚战。湖南省文化厅有关处室和怀化市文体广新局的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扶贫工作队进驻对接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金田 叶建武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19/4581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