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驻村帮扶工作被评为优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封哲学 编辑:夏君香 2018-03-23 16: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报文件截图。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封哲学)日前,湖南省委组织部通报了2015—2017年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驻村帮扶工作考核验收结果,湖南省文化厅荣获优秀。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于2015年组建了一支精干的帮扶队伍,驻怀化市会同县高椅乡翁高村开展帮扶工作。三年来,扶贫工作队以改善民生为切入点,以促进发展为抓手,全力帮助翁高村脱贫攻坚。

  通过三年的艰苦努力,翁高村集体经济初具规模,成立了会同县康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起了光伏发电基地、核桃生态园、玉兰片加工厂,基础设施提质升级,解决了全村人畜饮用水安全,修通了联村公路、通组公路,修建了文化广场、文化走廊,建成了民生服务站、金融扶贫服务站,发展了特色乡村旅游,修缮打造了“百户苗寨”……

  三年里,湖南省文化厅共为翁高村引进各级各部门资金约2090万元,到2017年底,翁高村人均年收入达4000元,全村实现整体脱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封哲学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3/23/45860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