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词丨贺迎辉:澄水春风肥草莽,翠屏秋色即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贺迎辉 编辑:袁思蕾 2018-04-02 16: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乳燕飞·平江起义馆园题壁

  遥想西风烈。是工农,深林举义,万千豪杰。不信王侯能有种,肯惜男儿热血?凭黑手,高擎赤铁。湘鄂赣边燎一片,展旌旗,烽火黄花咽。长夜逝,翻新页。 将军白发身形孑。便归来,故园安在,怆然成噎:我享荣光君化骨,此憾凭谁诉说?但愿得,河山清绝。百载烟云皆入梦,只莺声婉转歌千阕。江似练,月如雪。

  春日浏阳瞻仰耀邦故居

  一池长护碧流涵,大野经年耸翠岚。

  云涌愁怀君未释,风评国是我难谙。

  情牵俯首炎黄裔,邑共横刀铁血男。

  依旧公侯冠盖好,何曾粉面有微惭。

  客广西都安

  修来缘份踞仙乡,诗酒宜人逸兴狂。

  澄水春风肥草莽,翠屏秋色即文章。

  几多诚意酬佳客,一派风情炫靓妆。

  浑欲不思湘楚地,山屯处处荔枝香。

  作者简介:

  贺迎辉,字光吉,号藏晖,上世纪70年代生,1995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此后一直在报社任职,目前主持湖南日报《法制周报》书画艺术专版《艺苑》。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兼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国学中心讲师、湖南省辞赋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主席助理、农工民主党湖南省书画院委员,并担任多家艺术机构投资顾问。先后师从熊东遨、余德泉、沈鹏先生学习诗词、对联、书法。自中学时代至今,在报刊发表传统诗词、联、赋千余首(篇),多次获得国内传统诗文比赛大奖;担任国内顶级诗联大赛终审评委十余次;为当代一二线书画家撰写艺术评论文章数百篇,关注研究书画艺术品市场近二十年。长期在单期发行量超过200万份的纸媒开设当代诗词评论专栏;个人诗文选集《岳色湘声》于2010年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2014年在长沙举行《当代书法名家书贺迎辉诗联赋精品展》。

  红网文化原创作品投稿邮箱:297290760@qq.com(投稿必备:作品+作者照片+作者简介+作者联系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贺迎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4/02/45935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