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京剧小戏《军礼》将于4月27日首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李朝辉 编辑:袁思蕾 2018-04-26 10: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军礼》在长沙实验剧场进行了预演。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李朝辉)今日,革命历史题材京剧小戏《军礼》在长沙实验剧场进行了预演。这是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第一次京剧小戏尝试,也是该中心2018年重点打造的一部新创小戏。

  京剧小戏《军礼》由湖南省京剧团一级编剧、文华奖获得者胡笑蓓以将军左权给母亲的家书作为创作的素材。该剧主要讲述了1949年,全国解放在即,解放军在南下途中接军委指示,绕道醴陵,看望已牺牲七年的左权的老母亲,向老人敬了一个军礼的故事。胡笑蓓表示,这是一个苦难戏剧,负荷着深沉的家国情怀。左权的母亲是该剧的核心,在儿子去世七年后,得知儿子早已去世,承受了巨大的痛苦。

  《军礼》的主创团队采用了老中青结合的阵容。除了胡笑蓓,湖北省京剧院一级作曲编腔李连壁、湖南省一级造型设计师谢雨也受邀加盟。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计划用《军礼》参加今年的湖南省艺术节小戏展演版块。

  京剧小戏《军礼》将于4月27日晚上7:30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李朝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4/26/46132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