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成超10亿元意向合作!“漫游湘军乘风号”成果沉甸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邦建 编辑:宋沛珊 2018-05-18 10: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17家湖南动漫游戏企业组团亮相。

湖南动漫游戏展馆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胡邦建)5月10日至14日举办的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湖南17家动漫游戏企业组成的参展团共接待访客15万人次,现场销售收入80万元,达成意向合作协议近100个,意向金额预计超10亿元,收获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湖南动漫游戏展馆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穿梭“时光隧道”,“漫游湘军”集结亮相

  今年是我省“漫游湘军”展团第三次参加深圳文博会,由17家动漫游戏企业组成的湖南展团,参展人员和观展团队人数达190余人。与往年相比,今年,漫游湘军注入全新的概念,以时尚、科技的形式进行展现,涌现出了一批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兴实力企业,涵盖动画、漫画、游戏、新媒体、文化旅游、VR技术等N次元概念领域。

  本届文博会上,湖南动漫游戏展团一改过去各企业自行参与标展展示的模式,设立“漫游湘军”时光隧道与特色展示区,17家企业的产品集中展示。从原创动漫《金刚山猫侠大电影》到手游《奥特曼英雄归来》,从新潮APP体验再到VR自行车体验互动,各种新奇特色产品“赚足眼球”。

  新生力量崭露头角,打造国际性展示平台

  作为“互联网+”时代浪潮下的宠儿,本次参与展示的不仅有湖南多年来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更有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有运动 VR,湖南华视坐标和视不可挡科技有限公司推出VR自行车,将虚拟科技与运动健身相结合;有动漫+教育,湖南映山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点打造旗下作品灵犀少儿国际英语和灵犀国际幼儿英语配套动画,寓教于乐、趣益结合;有动漫+影视,湖南善禧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与《温暖的弦》《楚乔传》等热门影视剧深度合作,为其专门设计推出数字衍生品和实体衍生品等。

  在湖南动漫游戏馆,除全新的设计效果外,本届文博会还格外注重展馆内容的填充。围绕“新时代·新发展·新未来——文化自信引领中国影视动漫强国梦”的主题理念,展馆搭建了具有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的展示、博览、交流、交易平台,展现中国影视动漫产业繁荣发展的辉煌。同时,经过精心设计的“漫游湘军乘风号”则以远征航母为模型,寓意湖南动漫游戏企业发展理想,展现了“漫游湘军”的创新发展主题。

  多方合力推动,参展企业收获颇丰

  本届文博会,“漫游湘军”展团活动也得到了各方强有力的支持。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长沙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先后来到湖南动漫游戏馆参观视察,进行具体指导;中国文化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新湖南等媒体集中聚焦“漫游湘军”,推出新闻报道230多篇,微信、微博点击阅读量超300万人次。

  在多方的合力推动下,文博会期间,我省参展企业收获颇丰。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多家品牌经销商、授权代理商达成合作意向,预计金额超7000万元;湖南永熙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年度电视动画新作《快乐摩登》等亮相,在动画播出、衍生授权等方面与多家企业达成意向合作,预计合作金额超5000万元;长沙秒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深圳森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合作协议,预计金额达2000万元……

  本届文博会,“漫游湘军”不再刻意区分企业的个体性,而是全方位共享,打造整体形象,展现了湖南文化的魅力与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邦建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5/18/46316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