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风华】白楚萌:城市地标折射出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袁思蕾 2018-07-09 09: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如果用一张海报来诠释你心中的湖湘底蕴,你会选择用什么湖湘文化元素来设计呢?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湖湘风华”文化海报设计大赛正面向社会火热征稿。截至目前,已有不少年轻优秀的平面设计师和爱好者提交了作品。

参赛设计师白楚萌。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宋沛珊)“我是从我们班的微信群里得知这个比赛的。”参加此次设计比赛的白楚萌是名在校学生,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我喜欢画画,之前迷上了手绘,没事出去逛街的时候,看到漂亮的风景就会拍照下来,回到宿舍进行手绘创造。得知此次海报设计比赛后,老师便鼓励我们设计出好作品参与比赛。”

  谈到湖湘文化,从河北来长沙求学的白楚萌说:“在长沙生活两年多,长沙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腔调各异的方言,口味丰富的小吃,还有漂亮洋气的地标建筑都让我很喜欢。”

  谈及如何在一张海报里诠释出湖湘文化风采,白楚萌介绍,采用黑色为底,“湖湘”二字作为整体设计框架。“湖湘”二字里填充手绘湖南的代表性地标,将见证历史变迁的事物和充满时代感的现代建筑糅合,比如湖南省博物馆﹑火宫殿﹑湖南省第一师范﹑T型帛画﹑杜甫江阁﹑摩天轮﹑长沙火车站﹑岳麓书院﹑橘子洲烟花﹑IFS国金中心等,以此彰显湖南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以及新长沙的新风貌。

  此次文化海报设计大赛于7月底截止。评选后,将以公益展览的形式集中展示本次活动特邀设计师作品与大赛获奖作品,让感兴趣的朋友近距离感受这场视觉盛宴。如果你有兴趣参与比赛,请将作品投至culture@rednet.cn。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09/46707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