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两支队伍将出征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17 08:53: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合唱团排练现场。

张家界市桑植县米多多合唱团排练现场。

  红网综合讯 7月13日,安静的校园里,一声声优美动人的童声合唱从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多功能厅内传出,为炎热的夏日带来丝丝清凉。这是四方坪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积极备战。

  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一项全国性节庆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将于7月17日至20日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本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将有40支队伍共计1800余人参加,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合唱团和张家界市桑植县米多多合唱团经省文化厅遴选,将代表湖南省出征。

  为备战合唱节,两支合唱团的孩子们早在几个月前就投入了排练,暑假里更是坚持每天参加集训。学校校长、老师也齐齐上阵为排练出谋划策,还邀请专家来校进行强化指导,并对训练场地、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作了周密安排。为体现湖南特色,米多多合唱团精心挑选了桑植民歌《蛤蟆歌》作为合唱曲目,希望通过孩子们的演唱,能让大家了解、喜爱湖南民间传统音乐。

  在合唱团即将出征之际,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相关负责人到四方坪小学审看了汇报演出,与学校负责人就代表团出征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代表团在路途、比赛场地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作了具体要求和提醒。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17/46812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