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十位陶瓷大师签约入驻1915醴陵陶瓷国际文化特色街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张浩明 编辑:袁思蕾 2018-07-18 23: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晚,1915醴陵陶瓷国际文化特色街区营销中心正式开放。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张浩明)今晚,1915醴陵陶瓷国际文化特色街区营销中心正式开放,这个致力于打造一个以陶瓷文化为主题、以陶瓷创意产业为延伸,集水街观光、文化体验、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陶瓷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产业园区揭开神秘面纱。

  湖南醴陵是继长沙窑之后的又一名窑,成为中国彩瓷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以一个产业支撑一个城市近2000年而不衰其近现代的“釉下五彩”品牌和产业优势,在全国乃至世界上都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同时发达的电瓷、日用瓷等产业化资源,二十多位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近百位省级陶瓷艺术大师、数十万陶瓷产业从业者,为湖南本土陶瓷产业的发展、产业要素的聚集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早在2015年,醴陵市就明确了“三一格局”的发展理念,即“一城三片区”“一心六组团”“一环三纵横”。策划实施了以“陶瓷博览园”“瓷城古韵”“渌江新区”三个“百亿”投资工程项目为代表的重大项目,在“十三五”期间充分释放拉动能量,打造以现代陶瓷产业文明为主特征的历史文化名城。

  同时坚持“产城融合”理念,突出“陶瓷文化”主题,主打“釉下五彩”品牌,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推进建设。依托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瓷谷)并以其为核心;依托1915醴陵陶瓷国际文化特色街区等项目并以其为支撑,发挥展示交易、旅游休闲、创新创业、现代商业四大功能,充分展现和传承中国陶瓷文化、有效示范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大幅提升醴陵陶瓷的品牌影响力。

  其中,1915醴陵陶瓷国际文化特色街区开启产城融合的新产业模式。以突出“陶瓷文化”主题,主打“釉下五彩”品牌”为核心进行上下产业链延伸,集研发、制作、发布、信息、培训、服务于一体,配套场地服务、人才资源服务、企业经营服务、行业资源对接、金融(投融资)服务等服务平台,为陶瓷企业创新创业综合产业发展提供专业化、人性化、集约化、效率化的公共配套服务和政策扶持。

  截至今年7月,街区已经引进国家级、省级陶瓷大师数十位,如魏楚斌、张小兰、刘海波等,并且以邦窑为代表的一批知名陶瓷设计、生产、文创品牌企业和孵化创投机构成功入驻。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张浩明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18/46838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