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7-31 10: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欢乐潇湘·品质长沙·悦艺星沙”长沙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创作大赛开展仪式现场。

前来观展的市民。

前来观展的市民。

  红网综合讯 7月30日上午,长沙县文化馆三楼展厅人头攒动,2018年“欢乐潇湘·品质长沙·悦艺星沙”长沙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创作大赛在这里举行开展仪式。由长沙县广大文艺爱好者创作的80余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在这里展出,大家以笔为心声、作画表情怀、凭光影留痕迹,记录下了长沙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光辉历程。

  此次活动由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文广局主办,长沙县文化馆、各镇(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承办,于今年6月拉开帷幕,广大美术、书画、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共征集作品近300件。通过省、市专家评审小组的认真评选,评选入围展览的优秀作品80余件,最终评出获奖作品36件。这些作品既有时代气息,又有地域元素,全面展现了我县广大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艺作者饱满的创作热情。

  此次展出的20余幅美术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除了自然风光,还有展现我国科技发展题材的佳作;40余幅书法作品囊括了行草隶篆,或端庄大气,或妖娆秀美,作者们把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倾注于笔端。在摄影作品中,既有对生活的珍贵记录,也有衣食住行的难忘瞬间,在光影流转之间讲述了一个时代的记忆。

  一幅幅作品融入了作者们对祖国的热爱,对长沙县这片热土的深情。活动的举办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是长沙县践行十九大精神,走进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一次生动的艺术实践,是对新创作成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全县人民群众文化自信的集中呈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7/31/46942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