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2018“集邮周”邮品非遗联展暨“二十四节气”邮票首发式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翊文 杨芷清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09 11: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罗翊文 杨芷清)8月7日上午,怀化市“2018集邮周”邮品非遗联展暨“二十四节气”邮票首发式在市博物馆隆重举行,怀化市文体广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怀化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贻波共同为 “二十四节气”邮票首发式揭牌。怀化市文物处、市非遗保护中心、怀化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首发式活动。

  当天发行的《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共1套6枚,全套邮票面值7.2元,广大集邮爱好者集聚在首发式现场,争先购买《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当日所有特种邮票全部抢售一空。

  出席首发式的领导和嘉宾现场分别为35名工作者颁发《怀化市非遗传播优秀志愿者》证书。首发现场,还有动感活力的儿童街舞表演以及独具本地特色的芷江闹年锣表演。

  为充分展示怀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活动还邀请了“五溪糖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杨贤政现场技艺制作“二十四节气”邮票图案糖画,现场观众无不被非遗文化的魅力所惊叹、震撼。在场观看的唐先生说:“小时候虽说也见过糖画,但都是画龙、画鸟……,画二十四节气邮票还真是第一次见,真是大开眼见!”随后,一群小小非遗传承人上台为大家带来国家级非遗项目《阳戏盘花》表演。

  此次《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扩大集邮周影响力,吸引大众关注和参与集邮活动,推动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翊文 杨芷清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09/4702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