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深入省文化厅扶贫点会同县雪峰村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利平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10 10: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驻村帮扶工作队汇报脱贫攻坚规划

陈飞一行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宏元家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梁利平)近日,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一行赴湖南省文化厅扶贫联系点——会同县深度贫困村雪峰村,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共商脱贫大计。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怀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健,会同县有关领导和湖南省直相关部门及隆平高科等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飞一行在湖南省文化厅驻村工作队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当地拟发展的养殖产业以及写生、创作、康养基地等。陈飞对产业发展的可行性、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预期收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他指出,雪峰村利用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因地制宜,在发展特色种养上找准了路子,尤其是围绕“务农重本”在“种”字上下了功夫。他希望,当地能发挥文化扶贫优势,挖掘文化内涵,提高红坡贡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附加值,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随后,陈飞随机走访了吕克军、张宏元等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经济收入、医疗保障、教育等情况。看到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比较到位,陈飞鼓励雪峰村的贫困家庭,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找准致富门路,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走访结束后,陈飞在当地贫困户家中与市县乡村代表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了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汇报。他强调,脱贫攻坚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五位一体”总要求抓好落实,湖南省文化厅扶贫工作队要发挥文化部门的优势,“扶志”“扶智”先行,在抓好经济建设和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的基础上,突出引导乡风文明建设、文化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利平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10/47032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