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8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开赛 万余名“舞林高手”齐聚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谢群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13 08: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由湖南省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主办、20余家舞蹈培训学校承办的“2018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暨湖南省第28届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在长沙开幕。

来自世界各地的13800名“舞林高手”汇聚一堂,一展曼妙舞姿。

此次比赛可称得上是湖南舞蹈界的一次大检阅和大展示。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谢群)顾自立是湖南省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名誉主席,已经75岁高龄的她依然割舍不下对国际舞的喜爱:“其实放不下的就是一种情怀,就像自己种的种子长成小苗、大树、森林。”

  今年是湖南省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走过的第28个年头。11日,由湖南省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主办、20余家舞蹈培训学校承办的“2018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暨湖南省第28届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在长沙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3800位“舞林高手”汇聚一堂,一展曼妙舞姿。

  本届大赛有181支队伍参赛,它们来自全国各地的舞蹈俱乐部、培训学校或艺术中心。大赛将根据参赛者年龄、舞种和舞蹈专业水平的不同,将比赛分为不同年龄段、不同舞种的专业组比赛及业余组比赛。

  比赛分为公开赛成人团体舞、公开赛少儿团体舞、标准舞师生公开赛、专业院校标准舞、高等院校标准舞、标准舞职业赛、业余组少儿女子拉丁单人公开赛、业余组少儿男子拉丁单人公开赛、专业院校拉丁舞、高等院校拉丁舞等多种项目进行。

  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专业的评审团队和特邀国际评审,人数达134人,是自比赛开办以来裁判最多的一次。本届大赛的主要赛事集中在8月11日、12日进行。

  湖南省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自1990年第一次举办以来,至今已走过28个年头。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国际标准舞大赛新增了外省队伍参赛,原本省内的各支队伍从独立竞争变成了联合参与,致力于共同推进全省国标舞的发展,此次比赛也堪称是湖南舞蹈界的一次大检阅和大展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谢群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13/47043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