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13个节目将迎战“三湘群星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23 10: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衡阳市赛区选拔赛生动展示了衡阳市文艺事业的蓬勃生机和崭新风貌。《平沙落雁》《甜日子》《一封家书》等13个音乐、舞蹈、曲艺、戏剧作品将代表衡阳市参加湖南艺术节群众文化舞台艺术评比,迎战“三湘群星奖”。

  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是我省群众文化艺术领域的最高奖项,评选范围涵盖音乐、舞蹈、曲艺、戏剧等多个艺术门类,每三年评选一次。为迎接本届艺术节,创作出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从去年11月份开始,衡阳市紧紧围绕省文化厅关于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工作的安排部署,提前开启“备战”模式,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广泛发动、层层选拔,各县市区、市直艺术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鼓励创新、打造精品,力争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不断增强文艺作品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展示衡阳文化底蕴和艺术风采。经过多方努力,200多位群众演员登上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衡阳市赛区选拔赛舞台,载歌载舞,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盛大的群众文化盛宴。

舞蹈《平沙落雁》从古曲中采集主要音乐元素,加入现代流行音乐的特色,通过舞蹈表达出大雁从北向南,至秋迁徙的场景,展现出特有的“大雁精神”。

男子群舞《蔡纸汉歌》以耒阳的竹海为背景,对造纸术的生产过程进行了描述性的表现,重现了古法造纸技艺的创造和辉煌。

皮影舞蹈《传承–希望》演绎着时代的更选与时空的流转,用舞蹈的形式让皮影艺术绽放出新的活力。

瑶族舞蹈《瑶女》表现了一群瑶族姑娘用勤劳精巧的双手为出嫁绣着精美的绣花鞋,带来了一幅瑶家姐妹们快乐嬉戏的生动图景。

少儿舞蹈《最美的声音》讲述了一个充满阳光与爱的故事。

男女对唱《甜日子》以回乡创业、乡村振兴为主题,歌颂了新时代背景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喜人变化。

男女组唱《我的家乡坳上湾》悠扬高亢,表达了对家乡深切的热爱和眷念之情。男声独唱《大雁飞翔》釆用了衡阳民歌的音乐素材,揉进了西北民歌音乐元素,展现了衡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少儿独唱《稻草鞋》朴实纯真、情感丰满,将听众带入到艰苦难忘的革命岁月中。祁东小调《母亲花,千年的情和爱》唱出了祁东本土文化特色。

  音乐情景剧《悠悠茶香》表达了悠悠茶香里勤劳致富的美好向往,更有爱乡为民的朴素情怀。小歌剧《妈妈、妈妈、你在哪》体现了支教老师对留守儿童的深切关爱和无私奉献,给予妈妈一般的爱,感人至深。花鼓小戏《一封家书》反映出家书背后的人生百态,展现了忧国忧民、公而忘私、廉洁自律的博大胸怀和优良家风。

  这13个入围“三湘群星奖”的文艺作品注重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民族特色和湖湘文化特色鲜明,热情讴歌全市人民建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建设美丽衡阳、向往美好生活的昂扬斗志。接下来,衡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将指导、督促入选作品进行加工打磨,充分展示衡阳群众文化丰富多彩、百花齐放的特点,争创艺术佳绩,勇攀艺术高峰,力求以最佳的精神风貌在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上完美呈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3/47130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