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武陵追梦——2018吉首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隆重开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30 10: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场鼓舞。

开展仪式现场。

  红网综合讯 丹桂扬花一山艳,蕙兰吐蕊满谷香。8月25日上午9点15分,“欢乐潇湘·武陵追梦——2018吉首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湖南省青年艺术家走进吉首文艺扶贫暨第三届‘翰墨情·吉首梦’书画采风作品展”在万溶江畔的国家4A级景区乾州古城隆重开展。湘西州文联、吉首市的领导和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湖南省直、长沙市、湘西州的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家代表,湖南日报、团结报、湘西电视台、吉首电视台、湘西生活网等媒体记者和吉首本土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共200人参加开展仪式并集中观展。

  吉首市是湘西地区的旅游集散地,文脉久远,人文荟萃。近几年来,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省、州文联的科学指导与大力支持,得益于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等单位和企业、各级文艺家及文艺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吉首文联工作在湖南省和武陵山区异军突起,文艺事业明显繁荣,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面建成“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特别是连续举办多届的(国际)“鼓文化节”、首届“兰桂吉首”(全国)书法展、两届“翰墨情·吉首梦”(全省)书画采风展等高端文化节庆和文艺活动使吉首声名远播;文艺惠民服务活动成规模、常态化开展,得到了国家、省、州文联的推介认可。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吉首市委员会、吉首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吉首市委宣传部、吉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承办,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吉首市乾州古城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吉首市美术家协会、吉首市书法家协会、吉首市摄影家协会给力支持。

  展览作品涵盖美术、书法、摄影三个类别,是由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参加两个活动后创作出的610幅艺术佳作——

  欢乐潇湘,祥和吉首。“欢乐潇湘——2018吉首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持续3个月,分期组织了300多人次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家和爱好者参与培训、采风、创作活动,共创作了1500多幅作品,这次择优展出120人的556幅作品。

  吉首追逸梦,武陵问桃源。“武陵追梦——2018湖南省青年艺术家走进吉首文艺扶贫暨第三届‘翰墨情·吉首梦’书画采风写生”活动持续了2个多月,来自湖南各地的33名知名青年书画艺术家走进吉首主要景区和乡村苗寨实地采风写生后创作了文旅题材的作品130多幅。艺术家们用艺术的视角宣传展示了吉首市精准扶贫的精神与成果和奇秀山水与民族风情,将有效推进吉首文艺扶贫事业和文旅融合产业发展。这次展出其中的54幅作品,还有100多幅作品将于12月在省城长沙专题展出,并将同期出版专题《作品集》。

  本次展览作品分布于乾州古城非遗展厅和乾州文庙,展览至9月5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莅临观展,细细品味吉首的绮丽风光、民族风情与翰墨文化魅力!

  开展仪式

吉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党主持开展仪式。

吉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匡成万介绍活动基本情况。

湘西州文联副主席罗应奉宣读《北京市通州区文联贺信》。

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玉坤宣读《参展艺术家代表名单》。

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浏阳市文联副主席伍艳辉代表艺术家发言。

为摄影家代表颁发《入展证书》。

为书法家代表颁发《入展证书》。

为参与“武陵追梦”活动的湖南省青年书画艺术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中共吉首市委副书记陈晓龙宣布开展。

参加开展仪式的领导、嘉宾和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家合影留念。

  观展交流

  观展签名

  部分优秀作品作品欣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30/47180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