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袁思蕾 2018-09-13 11: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2018“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湖南省展览馆国画馆开幕。

现场展出的300幅群众美术、书法、摄影精品。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卢欣)今天上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湖南省展览馆国画馆开幕。现场展出的300幅群众美术、书法、摄影精品,为改革开放40周年庆献上了一场群众文化的艺术盛宴。

  湖南省文联主席欧阳斌,湖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等省、市、各区县(市)领导出席开幕式,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主持。长沙市属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展览获奖和入展作品作者以及来自各地的广大文艺爱好者约上千人来参加活动。

  欧阳斌介绍,2018年“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以“山水洲城 品质长沙”为创作形象,通过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现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时代感强,高度展现湖湘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文化传统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活动从今年5月启动征稿,至8月10日截止收稿,累计参与人数约15000人次,收集到来自省直、市直机关单位以及长沙市9个区县(市)地区的作品一万多件,前期举办展览12场,通过层层筛选,推送到市级评选的作品共计939件,再经集中初评、复评两轮评审,最终评选出美术、书法、摄影三大类入展作品各100件,获奖作品各30件。

  本次活动参赛作者均为非专业人士,但作品具备很高的艺术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在美术类一等奖获奖者中还出现了7岁小朋友的身影,可谓是长沙人民群众文化自信的集中呈现,如此靓丽的文化风景也为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长沙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沙市美术家协会、长沙市书法家协会、长沙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湖南快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展览时间持续到9月19日,欢迎广大文艺爱好者和市民前往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13/4728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