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韵三湘丨湖南创新举办“京剧演唱会”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汤红辉 2018-09-15 11: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14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金秋京韵,国粹经典”京剧名段演唱会在湖南音乐厅成功上演。

演出云集了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中生代实力最佳的演员阵容,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用传唱不衰的经典唱段,加之乐队在台上的现场演奏,吸引更多人爱上京剧,扩大京剧的影响力,同时加深人们对湖南省京剧保护中心年轻一代艺术家的认识和喜爱。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夏君香)14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金秋京韵,国粹经典”京剧名段演唱会在湖南音乐厅成功上演。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祝平良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

  此次演出共有12个节目,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选择的是京剧经典剧目经典唱段演唱会的形式,有器乐合奏《迎春》《夜深沉》,《对花枪》 选段“叫孙儿你与我速备纸砚”,《坐宫》选段“听他言吓得我浑身是汗”,京歌《中国脊梁》等。

  演出云集了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中生代实力最佳的演员阵容,张璇、彭麟钧、李永顺、王雅琼、纪瑶瑶、杨蓉等京剧演员演唱实力深厚,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陈争光表示,此次“京剧演唱会”是湖南省文化馆继成功举办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后,举办的又一大型艺术演出。选择国粹京剧作为演出内容,并用演唱会的形式来展现,正是希望通过这种全新的演出形式,用传唱不衰的经典唱段,加之乐队在台上的现场演奏,吸引更多人爱上京剧,扩大京剧的影响力,同时加深人们对湖南省京剧保护中心年轻一代艺术家的认识和喜爱。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汤红辉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15/4730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