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上的“湘味”非遗风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邦建 编辑:袁思蕾 2018-09-19 10: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9月13日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5天里,博览会共吸引82万人次参观参与。在系列活动中,湖南共有6个非遗项目参展、1个剧目参演、7名选手参赛,再现了“湘味 ”非遗风采。我省各市州及有关项目保护单位近80人赴现场观摩学习。其中,在传统工艺比赛中,长沙粽编代表性传承人黄小平获得了草柳藤编织项目的第三名。

  今天,我们带您一同回顾本届非遗博览会的精彩瞬间。

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右一)一行来到益阳小郁竹艺展区。

项兆伦(中)一行来到踏虎凿花展区。

项兆伦(左一)一行来到君山银针制作技艺展区。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陈通(右一)了解九芝堂传统中药文化有关情况。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王晨阳(左一)来到苗绣展区。

“振兴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论坛上,张帆作为行政主管代表参加圆桌对话。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叶红在论坛上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土家织锦传承人刘代娥(右二)向观众介绍土家织锦作品。

小朋友认真观看踏虎凿花代表性传承人杨桂军进行作品创作。

小朋友在九芝堂传统中药文化展区体验当药工。

传统工艺比赛现场。

长沙粽编代表性传承人黄小平参加草柳藤编织项目比赛。

金杵面塑代表性传承人陈金成参加泥面塑项目比赛。

苗族挑花代表性传承人滕静蓉参加刺绣项目比赛。

湘绣选手谢莲参加刺绣项目比赛。

湘绣选手杜湘花参加刺绣项目比赛。

蒲氏剪纸传承人蒲爱文参加剪纸项目比赛。

陶瓷选手袁志高参加陶瓷成型项目比赛。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展演。图为:花鼓戏《刘海砍樵》现场表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邦建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19/47331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