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民歌“搬”上舞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施文 2018-12-14 10: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3日,湖南省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歌手段红霞(上)在舞台上演唱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

12月13日,湖南省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歌手段红霞(左一)在舞台上演唱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新华社发(吴勇兵摄)

12月13日,湖南省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歌手段勇(后排左三)在舞台上演唱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 新华社发(吴勇兵摄)

12月13日,湖南省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歌手段红霞(右一)在舞台上演唱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 新华社发(吴勇兵摄)

12月13日,湖南省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演员在舞台上表演根据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编排的舞蹈。 新华社发(吴勇兵摄)

12月13日,湖南省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演员在舞台上表演根据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编排的舞蹈和杂技。新华社发(吴勇兵摄)

12月13日,湖南省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歌手段红霞在舞台上演唱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 新华社发(吴勇兵 摄)

  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湖南桑植民歌曲调丰富多变,旋律优美动听,在高唱低吟中显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至今广为传唱。2006年,桑植民歌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张家界艺术团体根据桑植民歌的曲调、创作来历和大意,编排了舞蹈、杂技等多项演出形式,与民歌一起融合表演,让非遗民歌绽放新光彩。新华社发(吴勇兵 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