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0幅摄影作品呈现株洲70年发展变迁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19-03-06 18: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jpg

3月6日,《我和我的祖国》株洲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观众观看图片展_副本.jpg

此次展览从征集的6000余幅摄影作品中精心挑选了400幅作品参展,展览时间持续至3月16日。

DSC_9886_副本.jpg

展览共分为六个部分,生动形象地展示了70年来株洲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诸多难忘瞬间。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胡邦建)3月6日,《我和我的祖国》株洲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宣布展览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株洲市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周煦惠出席并致辞。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化馆、省艺术摄影学会、株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单位主办,分为“文明之城”“旧貌新颜”“工业雄风”“美丽乡村”“幸福生活”“圣景概览”六个部分,400件参展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70年来株洲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诸多难忘瞬间。

在“旧貌新颜”展区,摄影家将同一地的老照片与新作排列在一起,用穿越时空的对比手法,将株洲社会发展与百姓生活的变化直观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地彰显出改革开放给株洲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工业雄风”展区,火花四溅的工厂车间、整齐划一的工业机械,再现了株洲的工业辉煌。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策展人李晓英介绍,本次展览的策划和作品征集历时2年,株洲市组织500余名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先后多次深入乡村、工厂和城市街巷拍摄,共征集了6000余幅摄影作品,从中精选出400幅作品参展。本次展览是株洲市摄影艺术家用镜头记录壮丽时代、追溯发展足迹的一次成果汇报。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随后还将在醴陵瓷谷等全省多地巡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3/07/5198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