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韵三湘丨邂逅交响乐里的“欧洲印象”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3-18 09: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3月15日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欧洲映象”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2.marked.jpg

一曲《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在劳黎与长沙交响乐团的倾情演绎下,尽显风情。

3.marked.jpg

雅韵三湘的开展,让高雅艺术走近市民 。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佳蔚 余江)继上周一场充满意大利风情的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成功上演,今晚,湖南的乐迷朋友又迎来了雅韵三湘·音乐经典“欧洲映象”音乐会。演出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指挥,旅美著名小提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及西班牙皇家音乐学院教师劳黎担任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音乐会上半场,一曲俄罗斯音乐大师、旋律大师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在劳黎与长沙交响乐团的倾情演绎下,尽显风情。这部传统的古典主义曲式的代表作,欢快、活泼、充满青春气息的作品,歌唱生命,表现了俄罗斯人民的乐观主义精神,更在音乐舞台上久演不衰,是众多著名小提琴家的保留曲目。

下半场,肖鸣携长沙交响乐团奏响芬兰音乐大师让·西贝柳斯的《e小调第一交响曲》,这是此部作品在湖南的首演。作品充分展现出西贝柳斯作为浪漫主义交响曲巧匠的能力,作品的主题、织体和配器上豁然外露的“民族民间”因素都富于原创性和芬兰色彩,传达出了最有力的属于芬兰人的呼声。

肖鸣介绍,4月14日,法国斯维特拉诺夫指挥大赛冠军、俄罗斯年轻一代有才华的指挥家之一德米特里·菲拉托夫先生将在长沙音乐厅与长交合作带来《“俄罗斯童话故事”音乐会》。

“雅韵三湘·音乐经典”2019湖南音乐季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作为惠民演出,音乐季的票价最低仅3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6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