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5国124名青年来赴约 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璀璨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杜放 编辑:施文 2019-04-01 10: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3月31日晚,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铜官窑古镇璀璨开,创意长沙,又一次汇聚世界的目光。

??2.png

省领导蔡振红、胡衡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克里斯汀娜·蒙蒂思等嘉宾共同启动了本次艺术节和论坛。

??3.png

开幕式之后,“原本长沙”新媒体艺术展演精彩上演,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相互交融,向世界传递长沙的魅力与自信。

红网时刻长沙3月31日讯(记者 熊晓宇 杜放)悠扬民乐划破寂静,焰火与灯光一起点亮夜空,3月31日晚,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铜官窑古镇璀璨开幕,创意长沙,又一次汇聚世界的目光。

来自法国昂吉安莱班市、英国约克市、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等13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城市代表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85个国家124多名青年代表参加开幕式。省领导蔡振红、胡衡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克里斯汀娜·蒙蒂思等嘉宾共同启动了本次艺术节和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二届(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精神,紧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文化“走出去”战略,不断扩大长沙国际文化名城的影响力,勉励世界青年加强文化交流、心灵沟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和作为。

开幕式之后,“原本长沙”新媒体艺术展演精彩上演。演出以“窑火与焰火的千年之约”为缘起,依托数字光影声技术,展示一墙一瓦、一门一扇、一湖一街等具有浓厚的湖湘文化气质的器物,以器遇人,以光遇城,连接起“古今之间”“中外之间”和“你我之间”,呈现长沙连接世界的独特气质,彰显媒体艺术之都的精髓。

接下来的三天里,与会代表和嘉宾还将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加勒比电影展、长沙印象考察、体验长沙媒体艺术驻留项目等多场主题活动,探寻长沙“媒体艺术之都”魅力与长沙文化创意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搭起文化交流互学互鉴桥梁纽带,不断扩大长沙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杜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1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