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航空+文旅”生态圈 给世界最便捷的“入湘”门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张兴莎 龙景斌 编辑:施文 2019-04-04 13: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4日,湖南航空文旅协同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探索如何让“航空+文旅”“1+1>2”。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左三)等在会上讲话。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姚冶 张兴莎 通讯员 龙景斌)航空已成为最重要的旅行交通方式之一。今天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在长沙组织召开湖南航空文旅协同发展研讨会,共同探索如何让“航空+文旅”“1+1>2”。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谭克涛在会上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机场管理集团,省内8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部分重点航空公司、旅游协会、旅行社、景区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数据:湖南入境游、机场吞吐量齐增

伦敦、法兰克福、莫斯科、洛杉矶……2015年以来,湖南开通了长沙洲际直飞航线,为欧美游客到湖南旅游提供了便捷通道。

随之而来的,是湖南省入境游与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同时迎来“跨越式”增长。2015年至2018年,全省接待入境游客实现“三连增”,彻底扭转了2015年以前入境旅游持续下滑甚至连续三年负增长的局面,旅游外汇收入接近翻番,年均增长21.0%;全省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达2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2.1%。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及地区周计划航班量390架次,通航国际17个国家的33个机场,港、台地区3个机场,成为我国中部六省会中,东南亚国家通达性最好的机场,是中国中部最“忙碌”的机场之一。

根据湖南机场20019年夏秋航季航线航班计划,2019年,湖南将新增文莱斯里巴加湾市、缅甸曼德勒、老挝琅勃拉邦、柬埔寨西哈努克4个航点,恢复韩国济州航点;新增长沙-斯里巴加湾市、长沙-新加坡、烟台-长沙-新加坡、烟台-长沙-曼谷、长沙-大阪、长沙-岘港、长沙-芽庄、长沙-曼德勒、长沙-西哈努克、长沙-琅勃拉邦等国际航线,恢复长沙-济州航线。

搭桥:建联盟、推品牌、保政策

据统计,每年航空旅游客人约占整个民航市场客源的55% 左右。民航和文化旅游,是天然的战略伙伴。

怎样让湖南人民更便捷地走出去,同时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来到锦绣潇湘?陈献春表示,要用开放合作的心态促进“航空+文旅”融合,建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由省机场管理集团发起,联合航空公司、旅游协会和知名景区、骨干旅行社、品牌酒店共同组建湖南航空旅游发展联盟,形成加快航空文旅协同发展合力。

他倡议,在市场共建、产品研发、诚信经营、文旅服务、推动政策落地等方面,也需要多方合作,以“锦绣潇湘”总体形象为核心,共同打造“锦绣潇湘 ”航空文旅产品品牌。比如,联合推出国际优惠线路全链条组合;共同推进和探索开辟加密国际航班航线、离境退税政策、入境旅游便利化措施;用好湖南省内各机场的空间,突出湖湘文化特色;整合资源,为入境游客提供中转、落地自驾租车服务;抓住国际性活动,进行“锦绣潇湘 ”航空文旅产品品牌捆绑式营销等。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张兴莎 龙景斌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0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