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90后”杂技演员美国巡演 回来时孩子都三个月大了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胡泓昱 编辑:施文 2019-04-14 10: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纯粹中国”原创杂技剧《梦之旅》美国演出团队的湖南杂技健儿们,圆满完成了为期十个月的美国驻场和巡演任务,载誉回到长沙。

2.marked.jpg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董事长赵双午(左一)手捧鲜花,挥手向载誉归来的湖南杂技健儿们问好。

3.marked.jpg

一手抓着鲜花,一手抚摸着妻子怀抱中已三个月大的孩子,曹志强脸上满是幸福而愧疚的微笑。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胡泓昱)在此之前,他和孩子的关系,可以用“网友”来形容。因为他和孩子的“见面”,都是通过与妻子手机视频时实现的。

4月13日晚11时10分,由美国飞往湖南长沙的飞机,在黄花机场平安降落。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的曹志强,从到达厅一路飞奔到接机口。当他接过妻子怀抱中已三个月大的孩子时,眼泪不由得脱眶而出。

今年28岁的曹志强是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的演员。继2016年“纯粹中国·杂技剧《梦之旅》北美巡演102场后,去年6月份,《梦之旅》再次受到美国新世界艺术制作公司邀请,经国家文化主管部门批准,他和妻子苏子慧等近30名杂技演员,赴美国进行布兰森驻场演出及其他城市巡演活动。

曹志强和苏子慧是杂技剧《梦之旅》的主演。美国巡演开始时,苏子慧发现自己已有身孕,只得回到国内。而曹志强仍随团队坚守美国巡演,整整十个月没有回国。

当晚是父子第一次正式相见,平时都是通过与妻子手机视频时看看孩子,以此慰藉想念之苦。“崽崽小名叫安安,就是希望爸爸能平平安安回来”,苏子慧说。

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创排的原创杂技剧《梦之旅》,是国家艺术基金的重点扶持项目。该剧以中国传统杂技为载体,汲取中华文化传承之精华,讲述一名少年与凤凰仙子相爱,凤凰仙子落入邪魔的魔掌,少年战胜邪魔,最终与心上人重逢的故事。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董事长赵双午介绍说,曹志强等参与的此次巡演活动,主要分为原创杂技剧《梦之旅》专场演出及美丽湖南图片展两个板块。

2018年6月27日至2019年4月13日,“纯粹中国·湖南杂技剧《梦之旅》先后在布兰森驻场演出350场,并在美国纽约、夏威夷50多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60场,累积观众数量达32万人次。

布兰森是美国第三大演艺阵地,拥有50多家剧院,常年上演着100多台节目。目前,中国舞台艺术中仅有中国杂技进入该地演出市场。

湖南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刘睿懿认为,近年来,中国杂技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能在国际市场卖票演出的,更是极少数团体。这次成功赴美演出,是湖南省演艺集团“纯粹中国”国际演艺品牌一次重大突破,也是湖南文化走出去中历时最长、影响力最深、辐射面最广的一次活动,有利于中华文化的传播,增强我国国际影响力,通过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胡泓昱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19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