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韵三湘丨好戏连台 湖南花鼓戏经典剧目巡演4月19日-21日长沙上演

来源:湖南省花鼓戏剧院 编辑:施文 2019-04-17 09: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雅韵三湘·好戏连台”等着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雅韵三湘·好戏连台”省会周末剧场,将于4月19日、20日、21日晚7:30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上演。

4月19日 《蔡坤山耕田》

【主演】

剧中人······扮演者

蔡坤山······朱贵兵

白李花······叶 红

皇 帝······宋 谷

县 官······马 可

师 爷······刘 宏

《蔡坤山耕田》作为湖南省唯一入选“2019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的剧目,其剧情之精彩,舞台之精美,让看过的观众都流连忘返,成为花鼓戏舞台上久演不衰的故事。

该剧讲述的是明朝正德年间,蔡坤山巧遇微服私访的正德皇帝,以一饭之恩获报。通过遇饭、过堂、散财、耕田、施粥、恩赐等妙趣横生的情节,描绘出一群活泼生动的众生相,演绎出一部耐人寻味的喜剧,警示列位:做官休问荣枯事,多查民间疾苦情。

4月20日 经典小戏专场

《补锅》

【主演】

剧中人······扮演者

刘大娘······黄涓涓

刘兰英······李 鸣

李小聪······罗 勇

【剧情简介】

农村知识青年李小聪,学会补锅。他的对象刘兰英的妈妈刘大娘,嫌弃补锅这门职业,兰英为之设计,趁家中锅破,刘大娘不能煮潲喂猪的焦急之时,让小聪到家中补锅。在边劳动边叙说中,纠正了刘大娘对职业分高低贵贱的旧观念,同意二人的婚事。

《清风亭·赶子》

【主演】

剧中人······扮演者

张元秀······曾志辉

周桂英······张 丹

张继保······龙雨薇

【剧情简介】

永乐年间,元宵之夜。张元秀夫妇观灯回家,行至清风亭,偶捡一婴,将其抱回,取名张继宝。养至十三岁那年,继宝听人闲言,向元秀夫妇索要亲生父母,发生争吵,张继宝怕受责打跑出家门,张元秀赶至清风亭,巧遇寻子的周桂英,周桂英发现继宝好似自己十三年前被弃的亲生之子,后在血书的对证之下,张元秀无奈让继宝随她亲娘而去。

《送表妹》

【主演】

剧中人······扮演者

德姑娘······叶 红

田伢子······宋 谷

姑 妈······刘海霞

【剧情简介】

表妹常年寄居姑妈家中,暗暗地爱上了表哥,但一直苦于无法言表。一日,家里传信让她回去,表妹借机对姑妈说要表哥相送。在回家的路上,表妹想尽一切办法戏耍表哥,并借景抒情表达心意,表哥方才明白过来。一对有情人最后终成眷属。

4月21日 《桃花烟雨》

【主演】

剧中人······扮演者

石青峰······王亦文

龙伲珍······黄涓涓

隆富平······张小虎

阿 牛······刘 宏

阿 雀······夏思娓

麻长贵······陈建平

麻丽花······刘海霞

施才旺······曾志辉

《桃花烟雨》是以“精准扶贫”为题材而创作的大型现代花鼓戏,是“省花”近年来首部以“省花人”为主创团队打造的原创剧目。

该剧将湘西贫穷现状和年轻男女的爱情故事置于扶贫事件和桃花寨由穷到富的大背景下,展开一场扶贫故事、真挚爱情、民情民生相交织的波澜壮阔的戏剧。借男女之情,抒发国家民生政策之优越。

领票方式

演出前一小时,在售票窗口凭身份证领票入场!

来源:湖南省花鼓戏剧院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