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推动公共文旅服务高质量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贾艳 编辑:施文 2019-04-23 16: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23142123.jpg

4月23日,全省公共文旅服务高质量融合发展工作交流部署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贾艳)为加快推进湖南公共文旅服务高质量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湖南省公共文旅服务效能,4月23日,全省公共文旅服务高质量融合发展工作交流部署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2019年全省公共文旅服务领域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出席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主持会议。

2018年以来,湖南省公共文旅服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依法治文理念取得新提升、重大改革事项取得新进展、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取得新作为、文旅设施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群众文艺创作与活动取得新突破、文旅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持续推进、基层文化队伍培训持续发力,呈现了持续向好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就推进今年全省公共文旅服务高质量融合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公共文旅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聚焦构建现代公共文旅服务体系的使命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今年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切实抓好公共文旅服务产品供给侧改革,着力推动全省公共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会上,还分别为2个获得“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的市(州)、8个获得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单位、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获评的“一级公共图书馆”代表授牌。湖南图书馆、长沙市和株洲市文旅广电(体)局相关负责人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4月22日至23日,全省公共文旅服务高质量融合发展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由现场教学和专题培训两个版块构成。培训学员先后赴长沙市图书馆实地学习“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文旅融合服务示范案例剖析;分别听取由复旦大学博士、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巫志南,清华大学教授李昶带来的《公共文化与文旅融合发展》《公共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路径分析》主题讲座。

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湖南图书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省文化馆负责人,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市州公共图书馆、文化馆馆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改革任务试点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获得“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称号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贾艳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7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