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作家评选丨温宠儿:年少气盛让我走上网络写作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4-25 15: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4月10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度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旨在表彰湖南优秀网络作家,带动湖南网络文学行业健康繁荣发展,为广大网络文学读者提供优质阅读指导。为此,红网文化特推出“网络作家评选”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网事”。

照片.marked.jpg

点击查看专题:湖南十大网络作家评选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夏君香)如果不是总有别人的网文“断更”,温宠儿如今还可能是一名女“程序猿”,在长沙的某个机房没日没夜地敲代码。今日,网络作家温宠儿在接受红网专访时表示,自己走上网络写作之路,和自己年少气盛有关。

和很多同龄人一样,初中时期的温宠儿疯狂地迷恋上了各种小说,言情、游戏、仙侠、玄幻;只是,与大多数人不同的是,多年后,这位“89”后姑娘由读者转成了“主角”,自己在编写繁华的故事。

“看得多了,就想自己写。那时年少气盛,觉得自己特优秀,不会比别人差。”温宠儿说,早在2008年,她就开始了第一部网络小说《锦绣农门:本宫田多多》的写作,只是当时年纪尚浅,写了几万字就搁置了。直到2016年,才继续构思,重拾文学梦。“其实当时想法很简单,看别人的小说更新太慢了,还有很多直接‘断更’的,我就发誓要让别人来‘追更’我的作品!”

令温宠儿没有想到的是,这一“豪言”竟让自己走上了一条文学“不归路”。最开始只是一股“冲劲”,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习惯,好像某天不写,身体里就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般。而她,也终于梦想成真,收获了一大批每天定时“催更”的“粉丝”。

写作使人内心安宁,时间的沉淀让温宠儿成长了不少。在她看来,自己以前什么都不懂,甚至连大纲、细纲、人物规划都没有,纯粹靠“一腔热血撑着”;如今,写得多了,经历得多了,文笔有了不小的长进,文风也成熟了许多。“现在才知道,其实写作的题材基本是源于生活的,阅历给了我不少启发。”

现在,温宠儿已辞去工作,成为一名全职写作者。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她对网络有着天然的嗅觉,她认为,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空间很大,网文的受众面越来越广;而且现在的小说不仅仅是小说,电视、电影、漫画、游戏等二次转化,让网文的发展越发多元。

而对于此次参加“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温宠儿也满怀憧憬。“写文贵在坚持,运气是一方面,坚持不懈地努力更重要。我现在平均每天更新1万多字,希望幸运之神能眷顾我,因为我是上天的‘宠儿’。”

相关链接:作家名片

温宠儿,本名温馨,1989年出生,湖南长沙人。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潼南区作协会员。2006年开始在起点网写作,总创作800余万字。古言宫斗宅斗、种田文、现言军婚、总裁文、仙侠、玄幻等都有涉及。代表作品:《天妃白若:花开可缓缓归矣》《重生宠妻:时光盗不走的爱人》《锦绣农门:本宫田多多》等。

报名表下载:2018年度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报名表.docx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