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花鼓小戏《寸土不让》角逐全国群星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施文 2019-05-21 10: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寸土不让》演出现场。

演员在演出后台商讨表演细节。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贾艳)5月18日晚,第十八届群星奖戏剧类决赛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开锣,岳阳花鼓小戏《寸土不让》代表湖南与全国其他20个戏剧节目展开激烈角逐。该剧极具生活化的唱词、活泼轻快的唱腔以及发人深思的主题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好评。

“唱词和道白都是湖南方言,虽然现场有字幕,演前还是担心有些观众会听不懂,影响观剧效果,但演出现场观众的掌声和笑声不断,让我们倍受鼓舞。”剧中兰婶的扮演者柳六荣介绍,要将一个故事在15分钟内精彩演绎,演员必须在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上做到精准传神。“5月16日抵达上海后,我们一刻也没有放松,做好赛前的细致打磨。”柳六荣说。

岳阳花鼓小戏《寸土不让》由岳阳县文化馆演出,该剧以诙谐幽默的演出形式,反映了农村占地与护地的故事,展开了一出情与法、亲与理的好戏,表明了保护国家耕地、坚守红线准则是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

“《寸土不让》是一个轻松的喜剧,也是一个严肃的正剧。剧中的占地与护地,是农村生活中常见的现象,社会关注度较高,对于全社会了解、保护我国的耕地现状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艺术作品应该带给观众欢笑之后的思考。”编剧王密根介绍,剧中的道白和唱词以岳阳花鼓戏作为音乐元素,采用了生活化的语言,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时代印迹。

经过精心编排、反复打磨,《寸土不让》曾在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上获得三湘群星奖金奖。2016年8月搬上舞台至今,已在长沙、株洲、怀化、岳阳等地演出70余场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6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