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六一 《东郡之歌》唱出百年郡园的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6-03 09: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夏君香)5月28日,长沙市芙蓉区东郡小学在长沙音乐厅举行“童音童梦”交响音乐会,一首崭新的校歌《东郡之歌》唱响。

《东郡之歌》由青年诗人、词作家李小军作词,青年作曲家郑铮铮作曲,李建编曲,北京国际首席爱乐乐团演奏弦乐,东郡小学合唱团演唱。

歌曲主歌部分,以“城之东、有条河、流过九道湾”,将世界名河“浏阳河”娓娓道来;接着,以“河之畔、有学堂、建在辛亥年”,将建校108周年的学校历史深情唱响。在时空的跨越中,引导听众回望学校历史、社会变迁,凸显文化的厚重。

“书声朗、习名篇、墨香已成笺”,将东郡小学深厚的书法文化特色如诗如歌般描绘;“日追月、琴和弦、快乐在身边”,又诉说着时光的流逝、音乐的魅力、童年的校园生活,留给人甜美的回味。

副歌部分,歌曲巧妙地将东郡小学的校训“厚德、敏学、恒毅、致远”与学校提倡的白鸽、鸿雁两种物化的精神理念无缝连接,让校训深深印在小朋友们的童心里,让每一个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日子,留存在童年的幸福记忆里。

李小军介绍,《东郡之歌》近日将登陆QQ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全国各大音乐网站和全国KTV点歌平台。

《东郡之歌》

作词:李小军

作曲:郑铮铮

编曲:李  建

弦乐: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城之东,有条河

流过九道弯

河之畔,有学堂

建在辛亥年

·

书声朗,习名篇

墨香已成笺

日追月,琴和弦

快乐在身边

·

厚德、敏学、恒毅、志远

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面

白鸽、鸿雁、追梦、向前

美丽的郡园,幸福的童年


领唱:

李思颖、郑皓元、董沐林、肖映萱、钟亦瑾

童声合唱:

严若愚、卢盛谦、孟恒毅、卢芊同、张紫妍、吴其峻、陈奕星、陈心语、谭雅文、冯思宇、周子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