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文学》首次集中推介“苏木绰”

来源:红网 作者:田育才 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6-04 14: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田育才 记者 夏君香)6月1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全国百强社科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民族文学》杂志2019年第6期正式出版,首次集中推介“苏木绰”,鲁絮、姚雅琼、覃儿健等20余位张家界本土作者作品入选“情牵苏木绰”专辑,共推出散文、诗歌作品22篇。

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民族文学》杂志主编石一宁,以及安殿荣、徐海玉、任晶晶、刘晓平、王学军等50多名壮族、满族、朝鲜族、土家族、白族文艺名家和文艺工作者来到张家界永定区参加“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文艺名家“缘来永定行·情牵苏木绰”大型研讨采风创作活动。他们参观飞潭瀑布、槟榔谷等自然风景,体验高花灯、摆手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品尝莓茶、米酒等土家特产,感受魅力永定区,踏访大美苏木绰,创作了一批反映全域旅游、民俗文化和脱贫攻坚的精品力作。

“绘出诗意苏木绰,展现大美永定区。”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介绍,这些作品将永定区的自然风光与苏木绰的人文风貌紧密交织,使读者在阅读中领略到一方水土的甘美肥沃,领略到土家文化的光辉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田育才 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2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