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提来脏兮兮的烧水壶 古玩专家一再叮嘱要保护好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6-05 11: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4日,大型互联网文化收藏栏目《域鉴寻珍》新闻发布会暨全国巡回第一站在长沙雨花非遗馆举行。

2.jpg

来自江苏常州的崔爷爷带来了家传的瓷器。

3.jpg

来自湖南株洲的苏晶是一名收藏爱好者,此次带来了一块金丝楠木的萧锦忠状元及第牌匾。

4.jpg

来自湖南娄底的收藏家带来了紫砂提梁壶,获得珍品推荐卡。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夏君香 )年近七旬的崔爷爷,一大早就提着个箱子,赶到湖南长沙雨花非遗馆。今日,大型互联网文化收藏节目——《域鉴寻珍》新闻发布会暨全国巡回第一站在此启动,崔爷爷带着祖传的宝贝,想送专家鉴宝。

崔爷爷家住长沙城南路,是江苏常州人。他带来的青花龙纹瓷盘,是从自己爷爷辈手中传下来的,七十年代非常时期,这件宝贝丢在柴房角落里,才幸运地被保留下来。不过他透露,家中祖传下来的宝贝共有6件,今天就带了这一件,希望鉴定完后,能卖个好价钱,再在长沙买个房子。可经过古瓷鉴定专家范上千鉴定,这个瓷盘难免让崔爷爷大失所望。

来自湖南株洲的苏晶,也是一名收藏爱好者,平时喜欢收集各种古玩物件,这次带来的是一块金丝楠木的萧锦忠状元及第牌匾,这是他10年前花5万元从萧锦忠的后人手中收购的。牌匾送上来时,杂项鉴定专家朱克城站起身,细细观看后,只是表示这个收藏还是蛮有意义的。

不过,作为CCTV《藏宝天下》栏目的紫砂杂项专家,朱克城随后对湖南娄底赶来的一个收藏家送上来的宝贝,眼前一亮。这是一把紫砂提梁壶,虽然壶身结满了柴火烧过的烟尘,显得有点脏兮兮的,但经过鉴定,属于晚清的物件。朱克城一再叮嘱他要保护好,并向他发放了“珍品推荐卡”。

《域鉴寻珍》是一档以艺术品的收藏、投资与鉴赏为主的大型互联网文化收藏栏目,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节目主要为观众介绍古今中外各类艺术品的收藏、鉴赏和投资知识,以及市场分析。而《域鉴寻珍》节目的最大特色,在于与域鉴APP的紧密结合,域鉴APP是旨在打破收藏行业的壁垒,以线上+垂直的体验模式,为古玩爱好者提供在线学习古玩知识,交流古玩的“互联网+收藏”臧品交易平台。目前,平台上线一年以来鉴定藏品总数破30W次,藏品成交总数达10W次。

域鉴创始人刘坤介绍,《域鉴寻珍》第一季将在全国20座城市巡回寻珍,鉴寻民间珍品10000件。全国各地的收藏爱好者可通过域鉴APP免费报名并领取免费鉴定资格。同时票选《域鉴寻珍》全国巡回下一站目标城市,鉴定藏品可通过域鉴APP拍卖功能,面向百万藏友展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4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