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遇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芙蓉镇非遗展演热闹非凡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严萍 编辑:施文 2019-06-10 13: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1560073198(1).jpg

6月8日,2019年永顺县庆祝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在芙蓉镇举行。

1560073220(1).jpg

“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制作技艺。

1560073228(1).jpg

“非遗”工艺品。

1560073246(1).jpg

妙趣横生的“钓粽子”大赛。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严萍)哭嫁歌、梯玛歌、摆手舞、毛古斯舞、打溜子……6月8日,时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端午小长假,15项土家族“非遗”项目湘西芙蓉镇景区精彩上演,为游客带来视听盛宴。

本次非遗项目展示展演活动由湘西州地质公园管理处、永顺县民保文保法制月组委会、永顺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旨在通过文化和旅游相互融合,在实践中扩大非遗传播的社会影响力,在生活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现场,21位国家级、省级、州级、县级非遗传承人及亲传弟子们纷纷拿出绝活,向游客展现了湘西土家族最真实古朴的生活、信仰、民俗及婚俗艺术。在“非遗匠艺集市”上,土家族吊脚楼营造技艺模型、织锦、挑花、竹编、湘西木雕、塔卧石雕等16项非遗手工艺作品现场展示,并在非遗传承人身演示下,游客纷纷参与到非遗技艺制作中来。

现场更有“土风苗韵”民俗风情演艺、华夏文创产品&美食特色集市、别有特色的“钓粽子”大赛、“甜咸粽子大作战”等妙趣横生的体验活动,让游客们在玩乐间感受韵味浓厚的端午文化,体验“非遗”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严萍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2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