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伢子邹翔回故乡 将举办交响音乐会演绎《走西口》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施文 2019-06-11 22: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沙伢子邹翔带着洋媳妇回故乡 将举办交响音乐会演绎《走西口》

11.jpg

6月14日,著名旅美华裔指挥家、教授邹翔将执棒长沙交响乐团,在长沙音乐厅上演“跟着音乐去旅行”交响音乐会,图为演出排练现场。

12.jpg

本次音乐会将由邹翔夫人——布兰卡·白德娜斯担任乐团首席。

53.jpg

邹翔、布兰卡·白德娜斯在长沙音乐厅合影。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佳蔚 朱寒冰)美国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有史以来第一位指挥和大提琴演奏双博士——邹翔,这张活跃在全球音乐舞台的东方面孔,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14日,这位常年旅居海外的“长沙伢子”,将执棒长沙交响乐团,在长沙音乐厅上演“跟着音乐去旅行”交响音乐会,用手中的指挥棒尽情挥洒自己对故乡长沙的深情。

今天,在演出排练间隙,邹翔接受红网时刻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旅居海外多年,但他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在这次音乐会的曲目安排上,也会有所特别的体现。

少小离家,乡音已改!邹翔的父亲是湖南长沙人,母亲是广东人。出身于音乐世家的他,三岁离开长沙,前往香港生活和学习。之后,他一直旅居国外。

现在的他,是美国犹他州犹他谷大学乐团音乐总监和大学终生教授,美国犹他谷青年乐团音乐总监和波兰波兹南波兰尼亚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他也曾担任美国明尼苏达州布卢明顿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美国中宾夕法尼亚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美国费城哈佛福特大学和美国康涅狄格州大学乐团音乐总监。

5年前开始,他又频频回到长沙,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每年都会回来看看自己的老朋友”。橘子洲头、岳麓书院,这些湖湘文化圣地,他都如数家珍。

在这期间,他还多次与长沙交响乐团合作,担任长沙交响乐团(原湖南交响乐团)的客席指挥。不同的是,这次他将担任“跟着音乐去旅行”音乐会的指挥,并带来了夫人布兰卡·白德娜斯——波兰波兰尼亚小交响乐团首席。6月10日,他已携夫人前往湖南商学院进行演出,布兰卡·白德娜斯演奏了一曲《梁祝》,让现场学子们感受到这位洋媳妇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不同理解和表达。

邹翔说,他和夫人虽然长期在国外生活,但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热爱。夫人喜欢中国美食文化,尤其是湖南的辣椒;而他对老子等传统文化,也是非常熟悉和喜欢。

在即将举行的“跟着音乐去旅行”交响音乐会上,除了《西贝柳斯第二交响曲》《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之《冬》《匈牙利狂想曲》外,邹翔还将携夫人布兰卡·白德娜斯带来《炎黄风情》第六组曲《太行春秋》《走西口》《闹元宵》《爬山调》《看秧歌》,整个音乐会将是一场中西文化的碰撞和交流。

10多年前,邹翔曾在波兰成功举办了一场中国音乐会,用马勒的《大地之歌》搭配唐朝李白的诗,很受当地民众欢迎。他还透露说,计划今年或明年,在美国举办一场包含《红旗颂》在内的中国曲目大型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佳蔚 朱寒冰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5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