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遗产日”邂逅端午节 常德多样文旅活动展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19-06-11 22: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190611104619042164.jpg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常德市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图为,6月7日,我们的节日·端午“武陵欢歌”广场活动在常德白马湖公园举行。

190606180720683725.jpg

6月6日,常德丝弦表演进校园活动,走进常德市武陵区育才小学和常英小学。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胡邦建)当“文化和旅游日”(简称“遗产日”)邂逅端午节,常德文化旅游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6月11日,记者从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今年“遗产日”前后,常德市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游客在游玩山水的同时尽享传统文化盛宴。仅端午接期间,常德市共接待游客113.72万人次,同比增长21.79%;创旅游收入7.30亿元,同比增长21.57%。

文旅融合成关注热点

屈原祭祀、学子祈福、粽王争霸、点朱砂……6月8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恰逢端午小长假期间。常德市在文旅融合上大做文章,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文旅游融合的叠加效应。

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6月6日,2019年常德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传统手工技艺展在常德老西门景区拉开序幕,一系列精彩活动接踵而至。6月6日,常德市非遗项目进校园展演走进常德市育才小学和常英小学;6月8日,我们的节日·端午“武陵欢歌”广场活动放歌白马湖公园;6月8日至12日,常德市传统手工技艺展亮相老西门18号楼,花糖画、剪纸、锔瓷、桃源刺绣……市民零距离感受15项传统手工技艺的独特魅力。各县市区文旅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常德丝弦、花鼓戏等优秀节目轮番上台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惠民活动助推景区消费

6月9日,在澧县城头山景区,市民林先生陪同刚参加晚高考的儿子前来游玩。虽说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景区依然挤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孩子考完了,趁着有时间带他出来放松一下。”林先生说,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城头山景区推出了为莘莘学子祈福高考活动,只要是高考学子,进景区即赠祈福带。“很有意义,不仅能游玩,还给孩子们加了油”。

今年端午节期间,虽晴雨相间,但游客出行热情依然高涨。除了向高考考生发放福利,常德各大景区还将端午传统文化和景区活动相结合,助推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柳叶湖景区组织游客现场包粽子,让游客回味儿时的乐趣。桃花源景区为进园游客点朱砂、上演秦风楚韵节目,并推出坐直升机领略冲上云霄、俯视山川的体验活动,引导大家放下羁绊,重返童真。端午期间,仅花岩溪、枫林花海、城头山、夹山、桃花源、彭山、常德河街、壶瓶山八个景区便接待游客19.81万人次,门票收入824.44万元。

此外,为了延续旅游接待热潮,常德市还在城区重点打造了“观德国风情街、乘穿紫河游船、品常德非遗文化、游河街登湖仙岛”城市精品旅游线路,各旅游景点通过包装城市旅游产品、出台优惠政策、举办系列精彩活动等措施,积极开拓周边和外地客源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5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