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史研究馆启动大型诗词采风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施文 2019-06-12 13: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培根铸魂 诗联天下”省文史研究馆启动大型诗词采风活动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易禹琳)今天上午,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在岳麓书院文昌阁举行“培根铸魂诗联天下”活动启动仪式。据悉,以岳麓书院为起点,该馆将举行系列诗词、楹联采风创作活动,紧跟时代步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打造湖南诗词楹联品牌。

“天下诗人半在湘”,自古以来湖南是中国诗词和楹联大省,从理论研究、诗联创作到代表性诗词楹联大家,都享誉全国。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则是研究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地,集结了余德泉、熬普安、胡静怡、熊治祁、陈书良、晏西征、熊东遨、吕可夫等一批中国诗词、楹联学界重量级人物。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李跃龙介绍,“培根铸魂诗联天下”系列活动是湖湘诗联文化的创作、研究、交流和展示,目的是大力传播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启动仪式上,著名诗词作家熊东遨从“历史厚度、境界高度、思想深度、影响广度”四个方面总结了湖南诗词的特点;楹联学专家、著名书法家余德泉介绍了“有华人处即有楹联”的楹联千年历史和湖南楹联大省的成就。两人在现场讲解了岳麓书院的楹联和诗词,吸引了众多游客听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