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 湘赣两省未来这么干!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2019-06-17 17: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江起义旧址.jpg

平江起义旧址。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何超)红网记者获悉,6月4日至6日,在2019年江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湖南、江西两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湘赣边红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将联合打造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

湘赣边既是红色热土,也是革命老区。湘赣边是革命火种呈燎原之势的红色摇篮,是红色政权、革命军队和“第一军规”的重要策源地和发祥地,在革命年代,仅湘赣边牺牲的烈士就达30万人。

根据《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合作方案》,湘赣两省一是将推动组建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湘赣边文化旅游营销媒体联盟和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实施两省互惠协同的文化旅游奖励政策;二是推动建设湘赣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研究制定《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共同申办中国红色文化旅游节;三是推动实施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工程,制定实施《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品牌营销三年行动计划》;四是研发设计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主题精品线路,做活井冈山、炎帝陵“两篇圣地文章”;五是推动完善提升湘赣边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六是推动实施湘赣边乡村旅游创客行动计划;七是健全完善湘赣边文化旅游市场共同治理合作机制。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把加快大湘东精品旅游线路规划建设作为打造“锦绣潇湘、伟人故里”文化旅游品牌、促进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主抓统筹精品旅游线路规划建设、强化“神奇湘东”品牌营销推广、深入推进红色文化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湘赣边区域旅游合作上,湖南与江西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成立了“韶山、井冈山旅游战略合作联盟”、中国红色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湘赣边跨区域大型文化旅游直播活动;联合主办湘赣边文旅融合发展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暨送客入村启动仪式,共同签署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6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