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旅厅艺术幼儿园献礼新中国70华诞 童声唱响爱国情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19-06-18 21: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070.JPG

6月18日,“幸福中国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毕业班文艺汇演活动,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

DSC_2107.JPG

精彩纷呈的幼儿节目既呈现了浓郁的传统文化艺术特色,也传递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胡邦建)一颗童心,收获快乐成长;一首童谣,歌唱美好祖国。6月18日,“幸福中国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毕业班文艺汇演活动,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精彩上演。孩子们用童声、童乐、童画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也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场毕业典礼。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在讲话中指出,在几十年的沉淀发展中,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以艺术教育为特色,以文化传承为方向的园所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产生广泛影响,为长沙市的幼教事业作出了示范和积极贡献。他希望,厅艺术幼儿园要继续探索幼儿教育实践,发挥文化引领优势,加快幼教事业发展,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回馈社会和家庭,把幼儿教育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文艺演出在节目《赛龙舟》中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幼儿节目呈现了幼儿园浓郁的传统文化艺术特色。“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曲《国家》童声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恢弘的音乐、平实的歌词、稚嫩的声音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传递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

此次演出,既是孩子们的毕业汇演,也是一次非常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来表达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之情。《闪闪的红星》《宝宝新唱花鼓戏》《动画嘉年华》《夸夸我们的新长沙》《三字经》等一系列精彩的节目,也让孩子们在隆重的庆典氛围中受到了爱祖国、爱家乡、爱家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熏陶,接受“家国情怀”的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1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