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音协打击乐学会成立 郭川南任会长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6-21 10:26:47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6月20日,长沙市音乐家协会打击乐学会成立。

2_副本.jpg

湖南师大音乐学院教授唐勇强(中)为长沙市音乐家协会打击乐学会会长郭川南(左)、常务副会长钟强任(右)颁发聘书。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肖舞 记者 夏君香)为进一步推动长沙市打击乐艺术的发展,长沙市音乐家协会打击乐学会于6月20日在长沙成立,国家二级演奏员、湖南省湘剧院打击乐演奏家郭川南任会长。

当天,来自省会长沙的打击乐艺术家与爱好者汇聚一堂,自愿组成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汇报了学会筹备情况,宣读了学会章程与组织机构人员名单。由郭川南任会长,钟强任常务副会长,邓梁、尹春雷、田雨阳、任跃、朱松波、刘鑫、刘静妮、李赛赛、张千千、陈涛、赵荣至、罗正方、周平、贺小辉、华华、胡旭峰、彭伟、姚萧凡任副会长,周伊任秘书长。聘任王湘强、杨明国为艺术顾问,李柏松为学会名誉会长。

长沙市音协打击乐学会是由在打击乐专业演奏、创作、理论研究等方面作出一定贡献的音乐家、教育家及爱好者自愿组成,旨在为长沙打击乐艺术家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和对外展示的平台,更好地挖掘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长沙市新时代民族打击乐音乐的繁荣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新任会长郭川南表示,打击乐学会将在长沙市文联、市音协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建一支高水平的演奏家、音乐教育家队伍和核心指导团队,定期举办打击乐讲座等各项活动;建立一个全新的打击乐艺术生态系统,汇集省会优秀音乐家和音乐作品,并邀请顶级演奏家加盟,联合或委约全国优秀作曲家进行曲目创作;扩大对外交流互访,加强宣传推广,让长沙乃至湖南打击乐旋律奏响中国的每个角落。

成立仪式结束后,打击乐学会会员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打击乐艺术的魅力与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6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