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籁之音传真情 “童心向党”湖南少年儿童合唱展演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06-24 15: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6月22日晚,“童心向党”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湖南少年儿童合唱展演在湖南音乐厅上演。

4_副本.jpg

展演充分展示了湖南省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

5_副本.jpg

孩子们精彩的演出,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欢呼。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夏君香)6月22日晚,“童心向党”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湖南少年儿童合唱展演在湖南音乐厅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11支少年儿童合唱团用天籁之音,让整个夜晚充满灵动色彩。

砂子塘新世界合唱团带来了《热带的地方》《非洲赞歌》两首演唱曲目,孩子们朝气蓬勃的演唱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平江县启明中学合唱团带来极富地域特色的《澧水船夫号子》《大爱平江》等歌曲,让人耳目一新;而主打侗族合唱的小火车艺术团侗歌合唱队,巧妙地将少数民族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民俗文化;小荷尖角合唱团献上了动听的童声《四季的问候》《铃兰》,引发现场一阵欢呼。

展演特邀了周跃峰、付辽源、包燕飞、徐经伦、沈加林等著名指挥家、歌唱家、音乐教育家担任专业评委。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展演比拼,常德市中小学生合唱团、湖南省文化馆小荷尖角合唱团、四方坪小学合唱团、平江启明中学合唱团、九华和平小春雷合唱团等5个合唱团获得了最佳团队的称号。

此次展演,充分展示了湖南省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特别的体验;对家长而言,也别具意义。来自长沙的吴女士表示,今晚的音乐会水平很高,与以往看艺术演出不同,这次带孩子来感受同龄人的表演,有了更多的亲切感。

本次展演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主办,湖南省群文少儿音乐专业委员会承办,长沙市小荷尖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执行,旨在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湖南省少年儿童合唱活动的广泛开展,促进少儿合唱艺术水平的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1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