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全国剧场大会长沙举行 专家共探中国剧场服务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彭星滔 谢琼 编辑:施文 2019-07-18 15: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07.jpg

7月17日,第三届全国剧场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彭星滔 谢琼)7月17日,第三届全国剧场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演出行业专家、从业者共聚一堂,探讨如何通过制定中国剧场服务标准,保障演出安全,提升服务质量。

大会采取专题演讲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郭文鹏、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平等与会专家,从中国剧院现状、演出安全与标准体系、基层剧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共同探讨了“剧院在新时代应如何提高服务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

他们表示,从2000年开始,我国每8.5天就有一座新的剧院诞生。2015年至2018年,观看剧场演出的观众人次从9.58亿增至13.76亿。行业规模大幅扩张,剧场运营和管理水平却良莠不齐,舞台坍塌、火灾等安全事故偶有发生。因此,剧场行业亟需制订统一的剧场服务标准体系,从剧院服务设施、服务组织、职业岗位、安全管理、文化建设、服务质量、国际化品牌化建设和剧场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形成统一的规范,并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剧场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剧场委员会与韩国文化艺术会馆联合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彭星滔 谢琼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5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