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将在梅溪湖大剧院上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施文 2019-09-05 11: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将在梅溪湖大剧院上演 孤胆英雄杨子荣下周抵长

长沙晚报9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赵越)9月13日,由上海京剧院演出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将登陆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唱响时代经典。

本剧的故事发生在1946年冬,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北战场取得了辉煌胜利。由某部团参谋长率领的追剿队,遵照毛主席“建立巩固的东北根据地”的指示,进入深山老林,发动群众,消灭土匪,巩固后方。国民党收编的座山雕顽匪到处烧杀掳掠,遭我军痛击后,逃回威虎山老窝,妄图负隅顽抗。威虎山地形复杂,工事坚固,不宜强攻,侦察排长杨子荣在常猎户父女的帮助下,找到土匪的线索。杨子荣打进匪窟,聪明机智地与敌人周旋,及时送出情报。

剧中的孤胆英雄杨子荣红遍大江南北,他只身闯匪营的英勇形象深入人心,多年来,陆续出现了李仲林、童祥苓、张学津、章晓申、何澍、李军、范永亮、傅希如、蓝天等几代“杨子荣”。此次将在梅溪湖大剧院上演的《智取威虎山》由“第六代杨子荣”蓝天和“第七代杨子荣”吴响军主演,星城观众可一睹“新老杨子荣”同台魅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