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四项曲艺类非遗项目亮相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

来源:湖南省群众艺术馆 编辑:施文 2019-09-10 17:2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参加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的表演队伍。

9月6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正式启动。

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以“非遗曲艺 薪火相传”为主题,展示了当前全国非遗曲艺的最高水平。湖南省组织“湖南渔鼓”“常德丝弦”“衡阳丝弦”“侗族琵琶歌”四项曲艺类非遗项目参加,并在8个曲艺书场和文化场馆进行驻场惠民演出。

湖南非遗项目在非遗曲艺周上表演集锦。

在本届非遗曲艺周上,131个曲艺项目精彩亮相。这些曲艺项目均是全国各地区、各民族曲艺的标识曲种,民族特色鲜明、地域特点浓厚、表演形式多样。展示表演中,既有广为流传的经典传统曲目,也有反映新时代主旋律的新创作曲目。参加演出的人员包括技艺精湛的各级非遗曲艺传承人,以及特邀曲艺名家。

今年,非遗曲艺周重点体现曲艺类非遗融入人民生活的“活态”保护理念,组织非遗传承人赴济南市非遗项目集中的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调研、采风,与当地传承人和百姓交流,推动反映新时代文化发展的作品创作。

此外,由全国多个优秀曲艺团体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专业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曲山艺海合作联盟也在本届非遗曲艺周上举行签约仪式。该联盟将会聚集全国曲艺人才到济南,定期开展相关创作和研讨活动,举办不同门类的曲艺汇演、展评,以促进推出更多与时俱进的曲艺精品力作。

来源:湖南省群众艺术馆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