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 湖南45处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施文 2019-10-17 09: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国务院发布相关信息。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张立)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公布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确定的762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与50处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其中,湖南有45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单位以及6处和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进一步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既要注重有效保护、夯实基础,又要注意合理利用、发挥效益,在保护利用中实现传承发展,认真做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确保文物安全特别是文物消防安全,努力开创文物工作新局面,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为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附:湖南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一:古遗址


1.jpg


二:古墓葬


2.jpg


三:古建筑


3.png


四:石窟寺及石刻


??2.jpg


五: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3.jpg


六:其他


??4.jpg


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


??5.jpg

??6.jpg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7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