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典藏中国丨《人民世纪:朱宪民摄影展》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世星 汤红辉 编辑:施文 2019-11-18 09: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21.jpg

《人民世纪:朱宪民摄影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幕,谢子龙摄影博物馆永久收藏了数幅《人民世纪:朱宪民摄影展》经典作品。

22.jpg

朱宪民(右一),擅长用镜头定格了大时代变迁中普通民众的时光岁月和历史沧桑。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龙世星 记者 汤红辉)11月16日下午,“典藏中国”系列首个展览《人民世纪:朱宪民摄影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幕。这是朱宪民在湖南的首次大规模回顾性展览,也是谢子龙摄影博物馆“典藏中国”系列展览项目的首次亮相。

中国摄影艺术协会执行主席、本次展览艺术家朱宪民,擅长用镜头定格了大时代变迁中普通民众的时光岁月和历史沧桑。展览展出了朱宪民纪实摄影史的价值三部曲:人—社会—时代,完整呈现他从1963年以来各个时期的经典代表作品。

展览从 “人”的日常角度来看历史与时代的嬗变。梳理朱宪民纪实摄影史,回顾世纪之交中国“人”的变迁史,重返半个世纪中国 “人”的生活史,呈现一部中国“人民世纪”形象与精神的双重心灵史。

朱宪民认为,这次展览的照片,很大一部分呈现的是中国历史上最大一次变革——改革开放前后。“我觉得这些影像,在中国的档案里、中国历史上,记录的是最珍贵的40年。它叫后人永远了解和记住我们中华民族的变化:40年前的中国是什么样,今天又是什么样。”

开幕式上,谢子龙摄影博物馆创始人、馆长谢子龙代表谢子龙摄影博物馆永久收藏本次展览中的数幅《人民世纪:朱宪民摄影展》经典作品,并同时聘请朱宪民先生为谢子龙摄影博物馆终生荣誉顾问。

谢子龙摄影博物馆“典藏中国”系列以梳理、研究中国影像史上重要艺术家为己任,以推介、收藏中国现当代经典作品为目标,以推动中国摄影艺术进入国际视野为愿景。谢子龙摄影博物馆致力于成为21世纪推动中国影像发展最坚定的力量。

此次展览将展至2020年2月9日结束,票价30元/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世星 汤红辉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