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绣潇湘”民族交响音乐会奏响中外文化交流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9-12-10 17: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12月9日晚,“锦绣潇湘”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湖南省湘剧院供图

2_副本.jpg

湘剧经典唱段《沁园春·长沙》。湖南省湘剧院供图

3_副本.jpg

京歌《梨花颂》。湖南省湘剧院供图

6_副本.jpg

湖南省湘剧院湖湘民族乐团演奏中西打击乐协奏曲《太阳》。湖南省湘剧院供图

5_副本.jpg

湖南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获得中外嘉宾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湖南省湘剧院供图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夏君香)12月9日晚,“锦绣潇湘”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参加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的海外孔子学院和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代表、国外大学中文系和汉语教学研究机构负责人等近1000名中外嘉宾到场观摩。

音乐会以中国经典作品《节日序曲》开场。随后,脍炙人口的经典地方民歌《浏阳河》、桑植民歌《马桑树儿搭灯台》、二胡协奏曲《湘中叙事曲》、著名唢呐独奏曲《百鸟朝凤》等依次演出。湘剧、花鼓戏、京剧、古琴和昆曲的经典唱段让中外嘉宾如痴如醉,最后以一首大气磅礴的中西打击乐协奏曲《太阳》压轴,中国民族大鼓与西方打击乐器融于一体,气势恢宏,余音绕梁。

“锦绣潇湘”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是一台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以弘扬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用音乐的形式展示湖湘文化的魅力。整场演出规格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极具湖湘地域特色,湖南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术,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民族的自信和音乐的魅力,特别的文化艺术盛宴获得中外嘉宾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湘剧院承办,以湖湘民族乐团为演奏班底,参演单位有湖南省湘剧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歌舞剧院、湖南省话剧团、长沙交响乐团、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歌舞剧院。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1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